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宁武县职业中学校举行“弘扬雷锋精神”主题升旗仪式

宁武县职业中学校举行“弘扬雷锋精神”主题升旗仪式

2024年03月05日 09:29:02 访问量:24
弘扬雷锋精神

3月5日 学雷锋纪念日



三月春风处处暖,雷锋精神代代传。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,今年是第62个“学雷锋纪念日”,也是第25个“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”。这一天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英雄雷锋而设立的,也是激励全社会弘扬雷锋精神,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日子。

2024年3月4日上午,我校举行了以“弘扬雷锋精神”为主题的升旗仪式。仪式由2201班任宏伟、郝彦青主持。




国旗护卫队整齐列队,英姿飒爽,严肃而庄重。随着军乐队奏响嘹亮的进行曲,国旗缓缓升起,迎风飘扬,红色的旗帜在蓝天下格外鲜艳夺目。在国歌的嘹亮声中,全体师生庄严肃立,向五星红旗行注目礼。



在升旗仪式上,副校长陈玲为“弘扬雷锋精神”活动作动员讲话,对如何向雷锋学习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:第一,弘扬雷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学习他的“勤”。第二,弘扬雷锋精神,不仅要学会“勤”,还要做到“朴”。第三,弘扬雷锋精神,要坚持“敏”。第四,弘扬雷锋精神,要做到“健”。希望同学们能够从现在做起,从小事做起,像雷锋叔叔那样学习和生活;全体教职工用雷锋精神治校育人,塑造灵魂。



学生代表马文昕做国旗下的演讲:“弘扬雷锋精神,厚植理想情怀”。她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雷锋精神,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,努力发扬雷锋精神,为班级、为学校、为社会做出奉献,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生活的指路标。



通过这次活动,使学生们明白:无论身处何地,从事何种职业,每个人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,做一个有爱心、有责任感、乐于助人的好人。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,我们应该努力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,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,建设一个和谐、文明、进步的社会。













编辑:张志兵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武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宁武县城万佛洞街 电话:0350-6126188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