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

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

2024年02月01日 10:04:30 访问量:105

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







各位师生及家长:

根据省安委办《关于在全省开展打击非法生产、经营、储存、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的通知》(晋安办函(2023)244号)、市安委办《关于在忻州市开展打击非法生产、经营、储存、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的通知》(忻安办函[2023] 165号)和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《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县2024年春节期间打击非法生产、经营、储存、运输、燃放烟花爆竹专项行动的通知》(宁政办发[2024)1号]要求,宁武县春节期间(腊月二十三至二月初二)禁止燃烧旺火和燃放烟花爆竹。
      在此,我们倡议:

一、做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。自觉遵守市政府关于禁止生产、经营、储存、运输和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,拒绝销售、购买、燃放烟花爆竹,选择健康环保的方式欢度节日,营造良好宜居环境。

二、做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。利用微博、电话、微信,抖音短视频等方式,主动劝说、带动亲朋好友不买、不燃放烟花爆竹,大力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益处,宣讲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,危险性,倡导绿色低碳新风尚。

三、做禁放烟花爆竹的教育者。请各位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、管理和监护,教育孩子“守法自护,远离烟花爆竹”,坚决不去购买、燃放烟花爆竹,不在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玩耍、围观,及时发现、制止孩子结伴燃放等行为。

四、做禁放烟花爆竹的监督者。积极劝阻和监督他人不运输、不存储、不经营、不燃放烟花爆竹,并敢于向周围违反禁放规定的行为说“不”,对违规行为自身不能制止的,积极向“110”、“12345”或有关职能部门举报。

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、利在千秋。希望广大师生和家长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我们的健康生活环境,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。顺祝各位新春愉快、身体健康、阖家欢乐、万事如意!







编辑:张志兵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武县职业中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宁武县职业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宁武县城万佛洞街 电话:0350-6126188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